Jayus

不轻松甚至沉重却是无数闪光的日子

没来得及说出去的话

完全ooc*切勿上升真人^^

1.
我叫孟美岐

我刚在一家娱乐公司上班。

我第一次见到吴宣仪的时候是在公司楼下的便利店,她在买泡面,我在旁边买了一杯咖啡,我在和我的朋友聊天,还给她拍照我喝的咖啡。

吴宣仪侧过来笑了笑,我礼貌回应,我转身离开。但是吴宣仪拦下了我说“您好,很抱歉打扰你,我希望有些私人隐私...可以删除刚刚的照片吗?”

我一脸茫然地看着她,她一直对着我温柔的笑,又那么一瞬间,我好像进入了她眼里的漩涡。但是我很快收起目光说到“抱歉,我在拍咖啡。”同时给她看。

她尴尬的捂着脸跑了,还能看到她脸颊的红晕。我没时间想东想西,我需要准备下午的会议。

2.
主管发给我们几张纸,上面印了好多公司艺人的照片,因为有些艺人这么多年都没有对公司带来效益,所以要进行打分,分数最低的一些人需要解除合约。主管重中之重提出来了叫做girls的团体。她们这几年综合基点一直垫底。我仔细一看,里面就有我中午见的那个面孔。

吴宣仪。

我知道了她的名字。
3.
后来在公司也打过几次照面,她先是吃惊然后尴尬的跟我打招呼。吴宣仪是一个热情主动的人,有的时候我路过她们的练习室,她看到我会跑出来跟我说几句话,有的时候给我几颗糖。渐渐的,我好像迷上了她的笑眼。但是我们并没有就此熟络起来。
因为我会和别人保持距离,我很少敞开心胸去接纳别人,这也意味我将变得孤独,但是这是我的生存策略。

吴宣仪说我是只喂不熟的小野猫。心底善良纯净的人看待事物都会给他镀上一层光。可我并不是这样的。

4.
那天中午,吴宣仪看到我,把我带到我们的公司顶部,她说这里是她的秘密基地,她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来这里。在一个拐角处,放了两份盒饭,吴宣仪说要和我一起吃,这是她妈妈做的。吴宣仪开心的夹起了一个肉放在米饭上,像是捡了宝的孩子,笑的很开心。我不懂艺人的苦,就像是我不懂吴宣仪的梦想。

下午的时候,主管要交打分情况。我在吴宣仪那一栏停了很久。

5.
结果并没有出现什么奇迹,girls解散了。

很幸运不是由我来处理解除合约这件事件。这两天我都没有再见过她,包括练习室也没有她们,听同事说应该在宿舍收拾东西了。
等我见到吴宣仪的时候,是她愤怒的敲打着主管的门,还在大声的说着“我们的合约明明是七年,现在才过了五年,凭什么让我们走!”我赶快去拉开吴宣仪,拽着她离开了这里,她比我想象的力气还大。

我们来到了天台,她哭着对我说“你早都知道了是吗?”我无言,只是擦掉了她脸上的泪。她甩开我说“为什么,为什么,不再给我们一点时间,说不定就成功了。”

我没有说话,我看着面前我最喜欢的那双眼睛变得越来越红肿。我不知道我该如果安慰她。我更不知道我如何解释这件事件。但是我还是想让她明白,有些事情做到底没结果就需要换一条路。五年,能做的事情有很多,有什么做这看不到头的事情。

6.
吴宣仪一直再哭,像是积累了很久的眼泪,嘴里也在不停的说着“为什么,为什么,万一我们真的火了呢?我们这么努力..。”

我摇摇她的肩膀,想让她冷静下来。我对她说“五年都没有做到的事情,七年就能做到吗?吴宣仪你冷静,你还小吗?你不知道并不是所有努力都有回报吗?”

吴宣仪听到我的话,愤怒推开我。跑着离开了。
是啊如果努力就有回报我为什么还是一个公司小小职员呢?我被那么多公司回绝是因为我不够努力吗?我每天上学打工两头跑,大学期间每天只有睡觉和工作学习,我从未休息。难道被回绝是因为我不够勤奋吗?

当我回到办公室,主管拍拍肩膀说我做的很棒,吴宣仪终于把解除的合约签了下来。我礼貌回应,看着电脑发呆。

7.
从那以后,吴宣仪了无音讯的消失在我的生活里,只有繁忙工作时候让我想不起她,一旦闲下来,思绪就一发不可收拾。

将近一年后,我忽然收到了吴宣仪的短信。

原来是她在公司楼下开了一家咖啡馆。
我见到她,她胖了点,觉得脸上的肉多了些,其实这样很好,很可爱,她看到我,笑着招手,和我第一次见她时候样子一样。我再次陷入她的目光中,温柔又清澈。

她让我在一旁等一下。我坐在旁边看到吧台里吴宣仪熟练的运用着做饮品的机器。

“喏,我专门给你做的。”吴宣仪推到我面前。
它是个塑料杯,装着粉粉嫩嫩的液体,还有绵密的泡泡,从杯底浮到上面。
“快尝尝,她是我最拿手的荔枝气泡水,又名山支水”
我笑着看她,她示意我赶快喝。
我喝了一口,从喉咙直到胃里整个肠道都充斥着冰爽的荔枝味。好甜。像我面前的人一样。

我问她近况和这段时间做了什么。她告诉我她离开公司后,在家颓废了几天,不知道怎么突发奇想想要做饮品店,可能是她自己喜欢喝奶茶咖啡这个原因吧。她还悄悄告诉我,她现在有了男朋友,这个男朋友是他学做饮料的时候认识的。至于他们怎么相爱怎么在一起,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,我听着她说,喝了大半杯饮料,我满脑子的都是那句。

“我有了男朋友”

还有

“我曾经喜欢过一个人,但她无动于衷...”

8.
等我回到办公室,我很累。不知不觉就趴在桌子上睡了,是同事把叫我醒的。

我喝了一口我带回来的那杯气泡水。已经没有气了,也不冰了,竟然有点酸酸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