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yus

不轻松甚至沉重却是无数闪光的日子


夜已经深了,城市的喧闹也降了下来,只有高高的建筑物和路灯还闪着寂寞冷清的光。应该是照亮黑暗吧,为夜行人送去一点温暖。

已经凌晨三点多了,孙胜完坐在窗边,不知道她在看什么,夜空吞噬着她瘦弱的身体,只有食指和中指中亮出一抹黄光,微弱的光对于整个黑暗的病房显得杯水车薪,一缕一缕的烟雾从她嘴里和烟头中飘出来。

让孙胜完拉回现实的是,裴珠泫拿着拍立得咔嚓和闪光灯的时候。

孙胜完掐掉烟问道“你怎么还不睡?”
裴珠泫一边认真的等待照片洗出来一边说“今天咖啡喝多了,有点失眠,出来上厕所就看到你了。”

裴珠泫随着孙胜完旁边坐下了,从兜里拿出一盒女士香烟,取了一只递给了孙胜完,也拿了一只叼在了嘴里。

孙胜完没想到裴珠泫也会抽烟,疑惑的接过,点上了火。裴珠泫笑着说“借个火呀。”夜色中,孙胜完看到裴珠泫痞痞的笑,依旧是那么迷人。

清爽的薄荷味儿,茫然的心似乎有了目的。

不知不觉她们抽了半支烟。孙胜完打破了宁静“你为什么抽烟?”
“这么大的人了,还混成这样,不该抽吗?”薄荷味的烟雾从裴珠泫嘴里跑出来。“你呢?”

“看到对面那个LED广告牌了吗?之前是我,现在换了,我能不抽吗?”孙胜完学着裴珠泫的语气回答。

孙胜完看着她,夜色将她的变得柔和了很多。

“我刚踏入娱乐圈的时候,我慢慢知道这个圈子真的和传言中一样乱,我也才知道,不是你努力你就会成功,即使慢一点。”孙胜完吸了一口,伴随着烟雾吐出来。“我从一张白纸变为五颜六色,我为自己争取角色,不触碰底线的之外的事,我尽力而为。”

滴在白纸上的第一滴颜料是那天,孙胜完在等戏,她只是一个女四五号,和女主在同一间化妆事,孙胜完在门口的位置化妆,口红滚到了地上,刚要低头捡,一个高跟鞋出现在她的面前,高跟鞋将口红踢了出去。孙胜完抬头。女主连看都不看她一眼说到“你找好自己的位置,一个小小配角你配和我共用化妆间?哼”带着轻蔑的笑离开了。

孙胜完捡起那支口红,这是她庆祝自己第一次拿到角色送给自己的礼物。

而这部剧恰恰就是孙胜完大火的剧,她最后是女主。女主因为耍大牌,辱骂员工,至于为什么被爆,只有孙胜完自己知道。

裴珠泫点了第二支烟。她不知要用什么情绪来对孙胜完。

裴珠泫只好换个话题“你谈过恋爱吗?”孙胜完听到笑了笑说“谈恋爱能赚钱吗?万一他拖累我怎么办..”

裴珠泫也跟着笑,孙胜完忽然收起笑说到“你说我们会在一起吗?”

裴珠泫和孙胜完心里都明白,他们都过于理性,都有着自己的外壳。孙胜完在圈子里摸爬滚打了这么久,她已经习惯了笑不是真的笑,悲伤不是真的悲伤。她的脸上的悲喜只是她对镜头的反应,而心里所想只有她自己知道。而裴珠泫是对任何事都看不出情绪,她就像是一块石头,内心也是。没有人知道她在乎什么。

裴珠泫看着孙胜完,说到“早点休息吧”。

天色逐渐朦胧起来,夜色卷着深夜的对话一起离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瞎写 好梦

评论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