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yus

不轻松甚至沉重却是无数闪光的日子

【林彦俊x我】月亮更换需要六便士[上]

完全ooc*切勿上升真人*
觉得还是第一人称代入感强一些*

0.0

分手之后,我见过三次林彦俊。

1.0

“我们分手吧”
这是我公交车上发给林彦俊信息。
这辆车是开往香蕉娱乐的方向。

我攥着手机,看向窗外。心里想着林彦俊无数个反应,这不是闹脾气的话,而是我思考了很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优衣库,那天是介绍新的员工,新来的员工有很多,其中就有我和林彦俊。
因为上班需要英文名字,当自我介绍的时候我们说出来同样的名字 Evan 我们相视一笑,也正是这一笑,我们记住了对方。
由于上班节奏很快,我也是第一次上班,经验不足,总是忘东忘西手忙脚乱的,还好当时我和林彦俊是搭档,他会及时纠正和帮我解决问题。一来二去,我们渐渐熟络起来,后来因为排班原因,我们两个排开了,我换了新的搭档,她是一位老员工,老员工欺负新员工这是个万年不变的定律。我弄错东西是她总是不停的数落我,我闲下来的时候派我做不属于我的事情。
委屈积累的多,终会有爆发的时候,那天我领完工作餐,我来到店后面的一条小街上,大中午几乎没什么人,我坐在地上,埋头小声呜咽着。

忽然我听到有人疑惑叫了我的名字,很熟悉的声音,我擦干眼泪抬头,是林彦俊。
我尴尬的问到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林彦俊递给我一张纸说“我来拿东西,你怎么啦?”
林彦俊在我旁边坐下,我一股脑的把我的委屈都说了出来,那一刻我觉得他像是避风港。后来林彦俊带我“复仇”,我们买了点图钉,扎在了那个老员工的电瓶车轮上。

这件事是我们共同的秘密,然后我们变得亲密起来。我们会在发工资的时候出去喝酒庆祝,会在受到欺负的时候,偷偷琢磨着整人的方法。林彦俊是台湾人,他偶尔会教我台湾话,我也会纠正他的普通话。

在我们一起上班发的第三次工资时,我们确认了恋爱关系。

他趁着酒劲向我告的白,我也趁着酒意答应了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在哪?我们谈谈吧。”林彦俊的简讯传过来。隔了二十分钟,他已经很少秒回我的消息了。

“你们公司楼下的咖啡厅”

我看着对话框上的聊天,上次聊天还是两天前的晚安。

我先一步到了咖啡厅,我点了一杯冰美式,给林彦俊也点了冰美式,坐在了常坐的位置,这个位置靠窗户,可以看到车水
马龙的街道,我又陷入了回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们和平常的情侣一样,做着情侣该做的事情,一起压马路一起看电影一起过节,后来我们住在了一起,有的时候他煮饭,有时我煮饭,休息的时候,我们一起睡到大中午,懒得烧饭就点外卖,下午他喜欢看书,我喜欢躺在他怀里看电视剧。我们都很理性,很少吵架。
因为一件事,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林彦俊想去当练习生。

我曾经阻止过他,我也曾告诉过他我想过平凡的生活,我不想让我们的生活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。被饭前饭后的谈论,而且这种成团的艺人在中国并不是很吃香,我不想让他去做这些根本看不到尽头的事情。
而林彦俊坚持的东西很难被改变。

要去娱乐公司面试的那天晚上,躺在床上,我问林彦俊“你有登上过舞台吗?”
林彦俊沉默了一会说“有...在梦里。”

那天晚上,我想了很多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去实现梦想的权利,即使我是从爱他的角度出发,我应该做的是支持他。

林彦俊成功的签约了香蕉娱乐,迎接他的是封闭式的忙碌练习生生活,也离开了我们小家,刚开始还收了手机,我们连最后的联系都被阻隔了。
我换了一份新的工作,在企业里面,开始新的打拼,公司里的高强度的工作环境,和回到家里黑漆漆的夜晚,令我喘不过气,想要倾诉却得到的是冰冷的“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。”

我们每周日是可以见面的一天,而对于我和林彦俊而言,每周日是唯一可以休息的一天。我们的距离不是一站两站就可以到达的,加上周日人多路堵,一来一回在路上就要耗费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。从一周一见到后来两周一见再到最后有事才会见面。

真正令我支撑不下去的是那次,我半夜烧到了39度,我准备去医院,我一个人强支撑着走到小区门口,是门卫大爷看我已经站不稳,把我送到了医院。
我打点滴直到天亮,我拿完药我只想见一下林彦俊,仿佛见到他我都可以痊愈,等我抵达公司时,我却看到林彦俊和一个身材姣好的女生去超市买东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林彦俊匆匆跑进了咖啡厅,看样子是偷跑了出来,他坐了下来,满头大汗。我递过纸巾。
我们四目相对,没有人先开口。最终还是林彦俊打破了沉默。
“为什么要分手?”
“我们这样下去有什么意义?”
林彦俊他知道我们现在的处境,也明白接下来还是这样,我们彼此勉强着,有什么意义呢?
他沉默不语。
这时林彦俊电话响了起来,尤长靖急迫地声音从电话里传来。
“快点回来,姐姐要检查了!我给他们说你不舒服...先回寝室休息了....”
“嗯,我马上回去。”林彦俊挂掉电话,看着我无奈的说“我...我得回去了。”

我耸耸肩说“就像这样”

林彦俊看着我,眼圈有些发红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
中篇https://bangejuzi498.lofter.com/post/1f62c9e0_eed04bfd

评论(4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