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yus

不轻松甚至沉重却是无数闪光的日子

【林彦俊x我】月亮更换需要六便士[中]

完全ooc*切勿上升真人*
觉得还是第一人称代入感强一些*

2.0

从那天过后,我跟林彦俊基本上没有了交集。身边的人也闭口不提,我的朋友为了让我走出失恋的阴影,帮我张罗着介绍新的对象,或者带我去大大小小的联谊会,而我现在男朋友,就是她介绍的。

我叫他老张。

我第二次和林彦俊见面的时候比较唐突。

林彦俊参加偶像练习生之前,他告诉了我,同时给我了一个新的号码,说有事联系这个号码。

这个节目火爆程度超出了我的想象,同时林彦俊粉丝日益增长的势头也让我吓了一跳,舞台上的他是那么耀眼。我每一期都看,包括花絮,后来老张看我这么入迷,也和我一起去看,他说他喜欢朱星杰,因为他会变魔术。我说我喜欢毕雯珺,贼帅,重点是会溜溜球。我们也为练习生投票,不论我们说喜欢谁,但都会投给林彦俊一票,直到最后只可以投给一个人,我也毫不犹豫的给了林彦俊。老张很疑惑的问我为什么投给他,我说林彦俊曾经是我的好朋友来搪塞过去。

在和导师合作舞台播出的那个晚上,林彦俊出色的表现,热度算是我看这么久最高的一次,首页和朋友圈满满都是他立麦的片段,屏幕前面的我和老张也是惊叹不已。可是第二天,漫天的负面舆论,大家讨论的似乎昨天还要火热,一夜之间从一个极到另一个极,我看着那些难听的咒骂,我无法想象那么骄傲的人现在是什么状态。我毫不犹豫的联系了朋友,踏上了去廊坊的路。

到廊坊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,在路上,我不敢再打开手机,连我都无法接受的谩骂,何止是当事人。我拨通了那个电话号码。这是我们分手将近两年后第一次通话。
“喂?”电话那头有点惊讶。
“我在你们大厂宿舍楼最背面,方便出来吗?”
“我马上来。”

凌晨两点,天黑漆漆的,我站在围栏外,看着有的房间还在亮着的,曾经100位少年共同追梦,如今只剩下20人,而这20人正在为了最后出道的九个名额而努力,像是我曾经看到过的一句话“本来觉得漫长辛苦的路,竟然一下子看到了头。”

我听到了脚步声越来越近。
“你怎么来了?”他的声音一些沙哑,黑暗中我们看不到对方的脸,反而对我们来说是最放松的状态。
“我来看看你,给你打气。”你笑着从车里拿出了几罐啤酒,车里朋友在玩手机。
我通过围栏中间的缝隙递了几罐给林彦俊
我们瞎扯了很多,关于今天的事情我只字未提,乱问了一些其他了练习生的问题。卜凡真的很高很高吗?
朱星杰皮肤真的很好吗?
王子异真的很温柔吗?
范丞丞真的胖了20斤吗?
林彦俊耐心的回答着,他也反问了“你也不问问我吗?”我一时有点语塞,我支支吾吾的说“我相信你”
林彦俊喝了口啤酒笑了笑。
我也喝了口啤酒说“艺人就是这样,好的事放大一百倍,坏的事放大一百倍,放大到像个十恶不赦的罪人,而且很多情况下,人们只会记得不好,其实不需要去在意别人的眼光,只要不辜负自己。”
“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,我一定会好好走下去,披荆斩棘。”
“你的粉丝都在为你努力着呢,我看超话,大家都在为你爆肝。”
“你知道么,我想好我的粉丝名字了。”林彦俊开了另一罐啤酒。
“叫做Evanism,Evan is my”我听到后心里忽然一空,我不敢去想或许Evan说的是我。我点点头,说他有文化。
“我前段时间去咱们之前住的地方看了看,刚好一家三口在窗户边的餐桌上吃饭。”我说到。
林彦俊沉默了一会说“如果我没有去参加练习生,我们会不会和他们一样。”
我抬头看向天空,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。还有月亮,通透无瑕。

“没有那么多如果。”我忍住颤抖的声音。

林彦俊也觉得他说的不太符合这个气氛,他连忙找话,“说说你吧,他对你好吗。”
我觉得我们之间像是多年未见的朋友,来彼此问候近况,这种关系应该是我和林彦俊而言最和谐的相处模式。

“你说老张啊…他对我很好,很温柔很体贴,我觉得他和王子异能比个一二,我们俩也看了你们的综艺,他还总说要学学魔术,感觉朱星杰变魔术的时候很酷....”

那天晚上星星很亮,将夜空衬的静谧而又黑沉。月亮发着白光,将那一片夜照的透亮。
夜空下我们,一起说着未来回忆着过去。
我们今后将走向两个相反方向,一边安逸平凡,一边星光璀璨。
我们离的那么近却又那么远。


上篇https://bangejuzi498.lofter.com/post/1f62c9e0_eecce084

评论(7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