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yus

不轻松甚至沉重却是无数闪光的日子

她是条锦鲤

完全ooc*切勿上升真人*完结*
完成承诺*


1.0
陈意涵揉着太阳穴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头痛使她清醒地意识到,她昨晚喝了一个烂醉。
陈意涵闻着自己满身的酒味,准备洗澡,她来到了卫生间。

浴缸里竟然有一条鱼...

荒唐...

陈意涵拨通了酒友傅菁的电话
“喂..傅菁..浴池里的那条鱼怎么回事啊?”

电话里傅菁懒洋洋地说“拜托小姐,你昨天晚上路过一个买鱼的老奶奶,哭着闹着非得买一个回去转运。我把你安顿好,还得安顿鱼。你家没鱼缸,我就放在浴缸里面了。”

陈意涵真想给自己一巴掌,酒这东西不能碰了。

陈意涵只好站在那里淋浴了。

说来也奇怪,这只鱼在陈意涵洗澡的时候,一直侧着看着陈意涵,也不怎么动,看的陈意涵都脸红了。要不是它没有翻肚,还以为它死了呢。

锦鲤看着赤裸的陈意涵,嘴里时不时的还吐泡泡。陈意涵受不了了,手捧了一捧水泼在了浴缸里,锦鲤吓得四处逃窜。

流氓!

2.0

一切完毕之后,陈意涵从冰箱里拿出一罐荔枝味的气泡水,边开罐边打开了电视。

陈意涵看着电视剧里面男主和别的女人在一起被发现,真应景。她忽然想到昨晚为他喝醉的那个渣男,气的想把易拉罐捏扁。

“臭小子!我真想让你栽个跟头!”
陈意涵大吼

“噗通…”卫生间传来水花的声音。

鲤鱼跃龙门?鲤鱼打挺??这可是转运的前兆啊!

陈意涵想都没想冲到了厕所,眼前的一幕让陈意涵吓得晕了过去。

一个身材姣好的女孩正躺在浴缸里,身上连遮盖的东西都没有,一头乌黑的长发垂在浴缸边,五官端正,雪白的肌肤,脸上还有未脱的稚气。她正在玩着浴缸里的水,丝毫没有注意到陈意涵。还是听到“咚”的一声才抬起头,看到躺在地上的陈意涵。

女孩愣了一下,赶快从浴缸里起身。查看陈意涵的情况,叫了好几声都没有用,女孩捧了一捧水泼在了陈意涵脸上。

真虎

“咳咳咳...”陈意涵缓缓睁开了眼睛,引入眼帘的是那个女孩,女孩笑着说“你醒啦!我叫杨超越!多多关照啦!”

陈意涵颤颤巍巍地坐了起来,确保了面前的这个女孩对自己没有危害,忽闪忽闪的大眼睛,竟觉得有些可爱。才去自己房间拿来了一件衣服递给了她,只可惜...她连衣服都不会穿。

第一次见面就已经赤诚相见。

3.0

了解过后,才知道杨超越是一个锦鲤精(?她说她来这里是来经历人的七情六欲,好不容易说通了妈妈,找到女巫,用家里传家之宝才换来的人形。

好熟悉的故事...?这不是美人鱼吗?

陈意涵就勉勉强强把杨超越留了下来,唯一说服她的就是杨超越可以帮忙转运。

陈意涵认真教着杨超越如何做着些做那些,这是什么那是什么,想是教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儿。只是这个婴儿有些大,大到穿自己的衣服还会露肚脐,刚刚好的裤子穿成九分裤。

这几天忙完带着杨超越买点衣服。

4.0

第一次出门的杨超越很是激动,一只手紧紧拉着陈意涵,一只手指指这边指指那边问着陈意涵都是什么东西。

她们快走到一个酒店门口,忽然一个男孩冲了出来,上身赤.裸,下身裹着毛巾,因为匆忙,连鞋子都没有穿。

陈意涵刚准备拉着杨超越走,却看见竟然是自己的前男友。随后从酒店门口走出来一个骂骂咧咧的女子,大声的吼着男子不要脸什么的。

男子看到陈意涵,慌忙的不知道往哪里走,捂着肚子,只听“噗-”的一声。臀..部洁白的毛巾竟然被屎黄色晕染开来,随之一股刺鼻的气味飘了出来。

陈意涵和杨超越要笑的直不起腰,陈意涵捂着鼻子拉着杨超越从男子旁边经过,边走边撇了一眼那个男子。

你也有今天 哼

男子的表情比吃屎还恶心。

陈意涵开心的手舞足蹈,终于如愿了!还说要请杨超越去吃很贵的甜品。

杨超越看着开怀大笑的陈意涵,自己也笑了起来,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比陈意涵笑更美好的事情了。

她什么都告诉陈意涵了,唯独没有告诉她的事情,就是她来到这里,来到陈意涵的身边都是她准备好的,而不是阴差阳错。
她拜托女巫看到了陈意涵的未来,聪明能干的陈意涵一个光明的前途。她还有一个幸福的家庭。但是在今年,她的母亲患上了疾病,逝世。陈意涵悲痛欲绝,很长时间才走出了阴影。她不愿陈意涵受到任何伤害,她只想让陈意涵平安喜乐的过完这一生。

所谓传家之宝就是她的生命。一旦任务完成,她将化为泡沫,消失在空气中。

她告诉女巫,她愿意她的生命去换陈意涵亲人的生命。

5.0

玩了一天回到家,陈意涵跑到阳台跟傅菁打电话,告诉她今天所发生的一切。

杨超越来到镜子面前,发现她的眼上爬上了细小的皱纹,法令纹也变得更深了一下,隐隐约约还能看到几根白头发。
这就是每实现一次愿望所耗费灵气之后的结果。

杨超越拍拍脸,皱纹也不是很明显。也把头发扎了起来,扎起来不容易被发现。

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加了加油,回到了客厅里。

6.0

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,陈意涵接到了电话第一时间冲出家门,杨超越和陈意涵一起到了医院。

“来的太晚了,恶性,我们也没有办法了,请处理后事吧。”见惯生死的医生叹口气,冰冷的说出这句话后离开。

陈意涵双腿无力,一下坐在了地上,两眼空洞的看着天花板。杨超越看到这样的陈意涵,眼泪不停的掉,她来着陈意涵起来。可是陈意涵却像是抽干了灵魂,她没有哭也没有闹。杨超越也坐在了地上抱着她,在她耳边低声道“会好起来的,你放心。我们去看看妈妈,地上凉。”

陈意涵守在妈妈身边了四五天,困了趴在病床上睡,也不进食,偶尔喝点杨超越带来的粥,杨超越也劝不动她吃饭。只能把陈意涵搂在怀里,杨超越明显感觉陈意涵消瘦了许多。

从前天开始,陈意涵妈妈开始发高烧,打的点滴也不管用,陈意涵更加着急,但是医生说先不要急,等到妈妈清醒的时候立马找他。陈意涵就一直在身边和妈妈说话,她相信妈妈能听到的。

杨超越因为回去拿换洗的衣服,就先回到家里了。不知不觉竟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杨超越被陈意涵的电话打醒了

她拿过手机,已经看不清楚屏幕的字,她凭着记忆划开。

“喂!杨超越!我妈没事了!她...她没事了..!”陈意涵在听筒那边哭着说。

“真的??怎么回事?”杨超越激动的问道

“医生说,我妈高烧了三天三夜,竟把癌变的细胞烧掉了。你今天在家休息吧,傅菁在这里,她一会送我回去。”

“好。”

7.0

杨超越艰难地从沙发起来,她打开灯,看着自己苍老的手,她蹒跚地来到了卫生间。看着镜子里满头白发的老人,脸上已经爬满了皱纹。眼睛也看不清了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朦胧中陈意涵回来了,她看杨超越已经熟睡,就没有开灯。困意围绕着她,来到屋子里,倒头就睡了。

杨超越翻过身,从背后抱住陈意涵。听着她均匀的呼吸。她许下最后一个愿望。

“从陈意涵的记忆中抹去我。”

随着天缓缓地亮起来,陈意涵身边的女孩,渐渐消失了,从脚开始,一点一点的消失在空气中。

悄无声息 就像她 悄悄的来到了她的家里一样。

杨超越笑着看着熟睡的陈意涵,想起来她第一次变成人的时候在水里嬉戏,看见一个岸边的小女孩冲着她喊“你别动!我来救你。”

还未来得及解释,那个小女孩已经跳入水里,下水之后才发现她竟然不会游泳,还要来救自己。杨超越快速游过去把她送回岸边。

小女孩上岸后笑着说“原来你会游泳啊,我还以为你掉下去了呢,我叫陈意涵。下次你教我游泳吧。”

“好”

评论(8)

热度(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